廣琳法師

鳳凰花開,驪歌響起。香港珠海學院應用佛學文學碩士專業學生圓滿修學,如期畢業。自2021年開始,每到學年結束,學院都会甄選五位成績優異的學僧,頒發「大光老法師佛學獎學金」,是項獎學金由香港廣琳法師發起設立。

廣琳法師早年就讀珠海書院(香港珠海學院前身),並在此完成本科、碩士與博士學業,她曾是珠海書院佛教同學會《梵音》雜誌出版的參與者與重要推動者。廣琳法師重視佛教教育事業,於2021年以恩師名義於香港珠海學院設立「大光老法師佛學獎學金」,支持出家僧人求學,持續為佛教界培養人才。 是項獎學金計劃每年獎勵5位成績優異的學僧各一萬港幣,今年已進入第三年,迄今為止共有15位學僧受益。

歷屆獲獎法師名單:
2020-21學年:釋隆禪、釋演鼎、釋心舉、釋頓諦、釋慧心
2021-22學年:釋明菡、釋覺明、釋寬祥、釋法淨、釋妙槃
2022-23學年:釋妙禪、釋正亮、釋淨寬、釋超級、釋超聖

是項獎學金為青年學僧們在修學路上增添了力量。有獲獎法師在獲獎感言裏寫到:「經一年學習,增長不少見識。為今後能獲一切勝妙功德而努力斷惡修善,應用所學做有利眾生的事。荀子說『學不可以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感恩廣琳法師的鼓舞和支持,末學將隨學法師宏願,不忘初心,用行動報答之。」

來自前輩法師的關懷與鼓勵,不僅為學僧帶來經濟上的支持,更為學僧在求學路上點亮智慧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