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課程特色

  1. 以原典研讀為基礎
    • 鼓勵學生深入經藏,擷取先賢大徳智慧引為今用,以助學生貫通古今的文化傳承。
  2. 以注重漢傳佛教的教學與研究為特色
    • 探究漢傳佛教在信息時代的傳承與發展,肩負起漢傳佛教復興使命,推動漢傳佛教走向世界。
  3. 以培養學生嚴謹治學之道為目標
    • 培養學生求真、務實、嚴謹的治學能力,力求使學生在獲得廣博基礎知識的同時,打下厚實的學術功底。
  4. 以培養人文素養為方便
    • 提高學生審美和人文素養。
  5. 以學以致用為導向
    • 發揚大乘佛學慈悲濟世的精神,積極運用佛陀的智慧去化解現實社會存在的問題。

課程結構

課程採用學分制。學生須修讀3科必修課和5科選修課,每科各3學分(「專題論文」為6學分),共須修畢24學分。

授課語言

中文

課程修讀模式

全日制課程:一年

兼讀制課程:二年(只限本地生修讀)

學時與課業量

全日制學生於一學期內須修畢4科,兼讀制學生須修畢1至2科。通常於平日晚上或星期六上課,每次上課時間為3小時,共13次。學生每星期上課時間因應個人選課及排課情況而不同。每科依照課程要求有不同的考核方式,包括課堂參與、參加禪修及參訪活動、撰寫讀書報告、個人或分組口頭報告、論文及考試等。

入學條件

申請人須持有香港珠海學院認可大學之學士學位,並符合學院所要求的英語能力。
有關入學條件及報名申請詳情,請瀏覽入學申請網頁:

學費

全日制:港幣十三萬五千元正,分二期繳交。
兼讀制:港幣十三萬五千元正,分四期繳交。

本地生及非本地生學費相同,如延期畢業則須另繳學分費用。

開學時間

202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