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參加由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主辦、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協辦的【彌陀淨土法門的行證】。講座費用全免,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現場觀眾已截止報名,可在zoom觀看直播。講座及線上Zoom鏈接如下:

一、講座簡介

淨土法門就是佛教的生死學,極樂世界是建遧立在輪迴興解脫的理論基礎上。淨土屬於行門,雖然有自身完整的修學體系,但並不過多糾纏於理論的思辨﹐而突出實修的本色。信願行是其行動網領,「非信不足啟願,非願不足導行,非持名妙行,不足滿所願而證所信。」持名念佛是其修持正行,所謂「世出世間思維遍,不念彌陀更念誰。」淨土法門何以强調持名?為什麼重在他力的同時還强調「淨業三福」? 為此,我們特邀三位淨土學專家,共同開演一場淨土法門的行證。

二、講座詳情

日期:2022 年 11月26日 (六)
時間:14:30 -18:00
講者:潘宗光教授、溫金玉教授
主持人:陳劍鍠教授

直播鏈接:點擊此處
會議帳號:811 6460 0587
密碼:221126

講者簡介:

潘宗光教授,智度會創會會長及永遠名譽會長,香港理工大學榮休校長。曾被委任兩屆六年香港立法局議員及三屆十五年全國政協委員。現時致力於個人修行、慈善事業及弘揚佛法。 現專修淨土法門,近期著作有《佛教與科學》、《佛教與淨土法門》及《我認識的佛教 — 增編版》等。

溫金玉教授,中國人民大學淨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香港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兼任中國佛學院等8所佛學院研究生導師。曾擔任日本東京大學外國人研究員、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研究方向為中國佛教制度史、淨土學。主持完成國家社科基金研究重點項目《中國佛教制度史研究》、國家社科基金研究專案《中國僧制史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大專案《中國律宗研究》等。出版、發表多部學術著作與論文。

主持人簡介:

陳劍鍠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大學中文系哲學博士。致力於彌陀淨土教學及人間佛教、人間淨土等議題之研究,對於中國初期彌陀淨土法門之開展,析釐出清晰可見的演變軌轍,其中結合禪淨思想、華嚴的淨土思想、天台的淨土思想等,對中國淨土法門之歷史、思想、修持等問題,作出詳實闡述。

注意事項:

  1. 是次活動會以視訊軟件 Zoom 舉行,敬請參加者在活動進行之前下載有關軟件。
  2. 參加者請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登入Zoom會議室,確保網絡暢通無阻,並可正常觀看直播內容。
  3. 請進入Zoom會議室後先關閉音訊。
  4. 由於線上報名人數眾多,在問答環節中,敬請透過聊天室留言的形式提交您希望與講者交流的問題。
  5. 為尊重及保護知識產權,敬請勿錄屏、錄音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經許可的媒介轉播。

期待您的參與和支持!

如有相關查詢,歡迎致電(852)2972-7407或回覆此電郵(cbsevent@chuhai.edu.hk)。

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

新界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80號珠海學院西翼4樓407室
電話:(852)2972-7407
電郵:cbsevent@chuhai.edu.hk
網頁:https://cbs.chuhai.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