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為2022-23學年應用佛學碩士課程學生安排了參訪活動。已抵港的新生、中心義工與校友前往香港大學參觀美術博物館舉辦的「如來一相:佛教藝術藏珍」展覽活動。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的同仁特別為我們安排了普通話導賞,是次藝術展品源自7至18世紀西藏、尼泊爾、巴基斯坦,甚至遠及蒙古,主要為銅像及唐卡的展示,同學們透過觀賞藏傳佛教藝術品以及講解員的分享,了解佛教藝術以及藝術品背後的故事。

同學們還觀看了日本藝術家野田哲也的「日本當代版畫日記」以及「時間的漫游」攝影展。中心校友秦玉剛同學分享他的觀展感受:「今天的收獲不只是佛教藝術,版畫和照片方面也有心得體會——用心去體會生活和失敗,到處都是藝術,我們缺乏的是一顆靜下來,善於發現的心。」

其後,同學們參訪了位於香港大學鄧志昂樓的饒宗頤學術館,欣賞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的書畫作品,學術館的高敏儀老師為同學們介紹饒公的生平與往事,聽來倍感親切,中心校友覺明法師也分享饒公在佛學研究領域中的重要貢獻。

午餐之後,師生前往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參訪,受到廣興教授的熱情接待。是次行程在友好溫馨的氛圍中圓滿結束了。

展覽詳情: 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