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教育基金會 出品             CNEX 製作

日期:

2021 1121日﹙星期日﹚

時間:

16:00-19:00

語言:

普通話(影片配有中英文字幕)

線上報名:

https://www.wenjuan.com/s/zUZZNnz/                      

電影預告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lv-47vWe0

影片簡介:

紀實電影《本來面目》以平實的視角呈現聖嚴法師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他所經歷的時代浪潮。影片從1979年紐約街頭揭開序幕,以每十年為一個節點,鋪陳出聖嚴法師的生命歷程。包括:信仰危機(1949)、二度出家(1959)、前往日本(1969)、禪修傳法(1979)、開創法鼓山(1989)、生死關懷(1999)、捨報圓寂(2009)。

「與其說《本來面目》是部宗教片,不如說它是生命教育教材」,《本來面目》監製,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楊蓓指出,這部影片最重要的核心精神,就是聖嚴法師一生為追求「尊嚴」而不斷「放下」的實踐歷程。導演張釗維表示,「《本來面目》是給一般人看的電影,而不只是給圈內人看。」在疫情橫掃世界、持續反覆的時代,張釗維希望《本來面目》這部影片能夠為世人帶來一絲撫慰與安定的力量。

2021年,本片獲得洛杉磯菲斯蒂喬斯國際影展(Festigiou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三月份最佳紀錄片長片獎項(Best Documentary Feature March)。此前,影片曾獲2020曼谷國際紀錄片影展榮譽獎,入圍第十屆「光影紀年」中國紀錄片學院獎,並作為2020新加坡佛教影展開幕影片。

歡迎報名11月21日的線上放映會,屆時張釗維導演亦將與大家分享《本來面目》銀幕背後的故事與心得。

導演簡介:

圖片:聖嚴教育基金會提供

張釗維,CNEX聯合創始人暨製作總監。曾任《南方電子報》主編、新加坡運行視覺製片人、香港陽光衛視紀錄片總監、北京視襲影視內容顧問等。執導作品包括《沖天》《教改學堂》《反對者陳獨秀1879-1942》,最新作品《本來面目》已在各地公益放映超過80場。

主辦: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

協辦:聖嚴教育基金會、CNEX、法鼓山香港道場、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