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學院與香港佛教發展宿有淵源,此地曾經創立了香港首個大專佛學社團,亦出版過佛教刊物《梵音》。2017年3月,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彼時,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1917-2018)親筆書寫「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相贈,其墨寶為中心永久珍藏。2021年7月,在校長李焯芬教授的引薦之下,經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高敏儀女士聯絡,中心邀得曾經參與大嶼山「心經簡林」木刻創作的本地藝術家張醒熊先生, 將饒公書法刻在其收藏十余載的整塊紅木之上。饒公蒼勁有力之書法配合木之古樸,相得益彰,是一件珍貴的藝術佳作。此件作品由李焯芬校長出全資捐助予佛學研究中心。

2021年9月8日上午10時,「饒公書法木刻藝術作品安放儀式」在佛學研究中心舉行,李焯芬校長、李啟光副校長、鄧昭祺副校長、文學與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陸潤棠教授及教務長黃芬儀博士等出席活動。校長李焯芬教授簡介饒宗頤先生的學術以及藝術成就,分享在他記憶中饒公治學之嚴謹及其與佛教的甚深因緣。佛學研究中心總監凈因法師代表中心全體同仁感謝李焯芬校長的慈悲捐贈,法師亦回顧中心自成立以來穩步發展之歷程,並感謝學校一直提供有力支援,期待佛學研究中心於未來進一步發展與壯大。

隨後,凈因法師帶領大家齊誦《心經》,並禮請李焯芬校長共同主持饒公書法木刻藝術作品安放儀式,場面溫馨而莊嚴。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校友會代表及本屆應用佛學碩士課程學生代表亦出席了是次活動,共同見證安放儀式圓滿進行。自此,饒公書法木刻藝術作品正式安放於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成為中心的重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