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人類為什麼要了解宇宙觀?因為人類生活在小宇宙當中,必然被大宇宙所影響。怎麼瞭解它呢?佛陀講經說法的時候,是2500多年前,當時對整個宇宙、整個世界的情況的瞭解,跟現在21世紀很不一樣。所以,現在需要思考如何透過現在的科學理論和社會語境,去瞭解佛陀所講的整個宇宙大環境。本講分為四個部分,第一是古今中外的宇宙觀,第二是科學現在怎麼看宇宙?第三是佛教的宇宙觀,第四是講者對宇宙規律和性質的個人體會。

講者介紹

潘宗光教授,投身大學教育40載,在2009年1月榮休以前,擔任香港理工大學校長長達18年,亦曾為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兼理學院院長。潘教授現時致力於其2005年與好友一同創辦之精進慈善基金工作,並擔任會長一職,基金目的為資助中國內地經濟有困難的年青人在國內完成本科課程,每年資助600名學生並幫助他們在人格品德方面的成長,以期為國家培育人才略盡綿力。潘教授亦是虔誠的佛教徒,現專修淨土法門。他經常到大學及企業團體,身體力行,弘揚佛法,亦擔任多個佛教團體之名譽顧問。

講座現場錄音

講座安排

時間: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晚7:00-9:00
地點:在線
講座語言:普通話
聯合主辦: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香港寶蓮禪寺
贊助:旭日慈善基金

講座現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