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放映之後,張釗維導演透過視訊會議的方式,與觀眾交流執導電影《本來面目》的心得,讓我們了解電影背後的故事與思考。香港敦煌之友副主席,佛教藝術專家李美賢老師曾於十多年前在臺灣法鼓山道場參加聖嚴法師帶領的禪三,她與大家分享彼時聽聞聖嚴法師開示與教導的親身經歷及感動。

中心總監淨因法師亦在線上參與交流,他提及:聖嚴法師的一生從來沒有離開過「禪」,在禪定的基礎之上,聖嚴法師非常重視戒律,也寫下很多佛學著作。聖嚴法師的開示簡明易懂,以現代人喜聞樂見的方式將佛法傳遞給普羅大眾。而要尋找「本來面目」,離不開對「心」的認識。

很多線上觀眾也在留言區向張釗維導演及聖嚴教育基金會致敬,感謝他們為大家呈現這樣一部動人的作品。

是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中心特別鳴謝張釗維導演、聖嚴教育基金會、CNEX、法鼓山香港道場、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校友會及不同機構和團體的支持, 還有當天於線上及線下出席的每一位參與者。

我們衷心希望每一位觀眾均能從影片中獲益,也希望日後有更多人能夠觀看這部感人至深、予人啟迪的紀實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