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雜阿含經》卷十云:「一切諸行無常,一切法無我,涅槃寂滅。」三法印是識別、驗證真假佛法的標準。若與這三項標準相違,即便為佛陀所親說,也不是了義法;反之,若與這三項標準相符,即便非佛所說,也可認為是佛法。本講從佛陀時期的三法開始,介紹「三法印」這個概念的來源、提出的目的,在此基礎上講授無常觀和無我觀及其修行方法。

講者介紹

 

衍空法師,臨濟宗第四十五代接法傳人、溈仰宗第十代接法傳人,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前總監,現為覺醒心靈成長中心住持,並且擔任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高級院士與佛教心靈輔導碩士課程委員會主席等職。法師擅於以契應現代人的根基來弘揚佛法,教授禪修。他在大學裡從事的研究包括:覺醒訓練課程、正法治療、禪修的腦神經科學等,並出版了很多有關佛學、心理治療、佛教教育的書籍和刊物。

講座現場錄音

衍空

講座安排

時間:
2021年5月1日(星期六)晚7:00-9:00

地點
在線

講座語言
粵語(普通話翻譯

聯合主辦
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香港寶蓮禪寺

贊助
旭日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