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我們都有生命,生命是有很多奧秘要探索的。其中有一個最直接的奧秘,就是為什麼我們有煩惱?為什麼我們的生命是痛苦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佛陀在菩提樹下找到了生死流轉的成因和解脫生死束縛的依據,參透了生命的真相——十二因緣。因此,了解十二因緣,也許能夠幫助我們揭開生命的奧秘。在十二支中,產生苦惱的根本原因雖為無明,但其直接原因則是渴愛。因此,本講從解析煩惱的根源「無明」開始,講授斷除煩惱的直接入手處「渴愛」,從愛緣取打破控制著我們的思維習慣。

講者介紹

 

李焯芬教授,地質及水利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珠海學院校長、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和教研發展基金副主席。李教授熱衷佛學研究,於2000年協助創辦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對推廣佛學教育不遺餘力。著有心靈小品《心無掛礙》、《活在當下》、《禪是一朵花》、《佛智今用》、《輕安自在》、《安忍精進》、《悲智願行》等。

講座現場錄音

講座安排

時間:
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晚7:00-9:00

地點
在線

講座語言
普通話

聯合主辦
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香港寶蓮禪寺

贊助
旭日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