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我們都有生命,生命是有很多奧秘要探索的。其中有一個最直接的奧秘,就是為什麼我們有煩惱?為什麼我們的生命是痛苦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佛陀在菩提樹下找到了生死流轉的成因和解脫生死束縛的依據,參透了生命的真相——十二因緣。因此,了解十二因緣,也許能夠幫助我們揭開生命的奧秘。在十二支中,產生苦惱的根本原因雖為無明,但其直接原因則是渴愛。因此,本講從解析煩惱的根源「無明」開始,講授斷除煩惱的直接入手處「渴愛」,從愛緣取打破控制著我們的思維習慣。

講者介紹

 

淨因法師,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總監,南京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佛教文化研究所執行所長,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學科專家,香港寶蓮禪寺方丈。

已出版《六祖壇經導讀及譯註》、《金剛經·心經導讀及譯註》、《淨土三經導讀及譯註》、《逆境中的從容》、《安忍精進》、《佛智今用》等專著。淨因法師以人間佛教為理念,隨緣弘法。

講座現場錄音

講座安排

時間:
2021年4月3日(星期六)晚7:00-9:00

地點
在線

講座語言
普通話

聯合主辦
珠海學院佛學研究中心、智度會弘法慈善基金、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香港寶蓮禪寺

贊助
旭日慈善基金